“福小宣·‘泉’民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台青创业园
来源 :东南网 时间:2022-11-08 10:21 浏览量:
    11月1日,“福小宣·‘泉’民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泉州台商投资区台青创业园,向台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台青创业园,台胞们围坐一堂,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并结合各自的从业方向及感悟,以独有的方式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学现场气氛热烈,不时掌声雷动。台胞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泉州颐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执行长邱俊杰表示,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等多个涉台关键词、句深受触动。“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这几年我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亲身经历,也充分验证了中国共产党对台方针的具体实践。泉州台商投资区在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基础上,尊重、关爱在地台胞台商台企,不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积极维护大家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协调解决我们遇到的困难,真正将服务工作做到台胞台商的心坎上。”邱俊杰说。

泉州市台青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金城表示:“虽然疫情影响还在持续,但今年我们引进的台资企业数量还是增加了。近年来,我们以打造台青创业园为基础,主动为台湾青年提供跨境电商培训及经营服务,引导台湾青年来泉就业创业,推动两岸青年共享大陆发展成果。同胞骨肉情,两岸一家亲。工作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两岸血浓于水的情谊,我们都愿为两岸统一事业尽最大的努力。”

唯王(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执行长凌大伟说:“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真正感受到党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这全球疫情下,真正能做到把全国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为第一优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人民’作为关键词,充分彰显了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其中说到‘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这句话特别暖心,作为在大陆发展的台企,对在大陆发展更有信心。”

活动现场,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主任郭惠芳还为青创园代表赠书。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泉州台商投资区迅速组织宣讲小分队,深入机关、乡村、小区、项目一线、台胞台企等地开展“福小宣·‘泉’民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依托“党建+”邻里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通过集中学习、座谈分享、报告宣讲等形式,在基层一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阶段,泉州台商投资区将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利用“微宣讲+文明实践”“微宣讲+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