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宣讲走进古街 回顾十年发展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10-20 10:5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理论宣讲走向基层、走进群众,近日,由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主办、洛阳镇党委承办的“福小宣·‘泉’民讲”之“喜迎二十大 我们这十年”宣讲活动走进洛阳古街百姓书房,通过鲜活生动的宣讲,让广大乡村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了区情宣讲团成员、洛阳镇关工委主任、文史研究会会长、文化站站长陈德杉作以“赓续中华历史文脉 传承闽南非遗文化”为主题的宣讲。被称作洛阳桥“活字典”的陈德杉自1996年退休至今,一直扎根洛阳桥,讲述洛阳桥的故事。此次他用闽南话进行宣讲,结合从小至今与洛阳古桥共成长的丰富经历,同时引经据典,通过丰富生动的事例,同在场人员面对面回顾了家乡这座古桥的千年故事,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另一名宣讲团成员王娇婷则带来了6分钟的微宣讲《不负青春》。她以生活和工作经历,通过一连串成果数据、一个个自身视角的小故事,深情地讲述了家乡10年以来的变化发展,感受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风韵与现代化建设的和谐相融。

“微宣讲活动围绕这10年间闽南非遗文化和新区的变化,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的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台商区的蓬勃发展。”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科工作人员陈彤彤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