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雕艺产业园首批10栋厂房封顶 预计明年7月竣工
时间:2022-09-13 10:41 浏览量:
 
 

海峡雕艺产业园项目火热建设中,预计明年7月底竣工。

海峡雕艺文化园作为省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泉州14个标准化工业产业园区试点项目之一,自开工以来便得到各界关注。日前,海峡雕艺文化园建设迎来重要节点,一期海峡雕艺产业园项目首批10栋标准化厂房主体结构封顶。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明土参加封顶仪式。

海峡雕艺产业园项目自今年2月开始桩基工程施工以来,克服疫情和天气影响,加足马力,攻坚克难,几百名工人奋战在一线,抓进度、抢工期,严格把控施工质量,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据悉,海峡雕艺文化园由市交发集团与台商区城建公司共同成立投资运营公司进行管理。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总用地约500亩。整体项目分两期工程,一期为海峡雕艺产业园,二期为大师文化创意园及佛具文化交易市场。其中一期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7.2亿元,占地约180亩,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主要以标准化厂房为主,总共建设33栋标准化厂房。泉州交发雕艺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小强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10栋标准化厂房的封顶,预计2023年7月底产业园将竣工交付。目前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现场管理人员及工人约400多人,各种施工机械设备近50台,钢筋、模板、混凝土等主要材料供应充足。

海峡雕艺文化园项目是泉州首批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之一,将打造成集原材料供应、设计、生产、销售及废料再生于一体的雕艺全产业链专业园区。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招商工作同样马不停蹄。“在招商引资方面,我们实行‘走出去’和‘引进来’两步走,并引入专业的招商团队,比如引入外部专业化运营公司、招商代理团队等。目前有38家意向企业已经跟我们达成意向协议,即将落户产业园。”林小强说。

“张坂木雕”非遗技艺作为台商区文化名片之一,源于唐朝,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此次海峡雕艺文化园投入建成后,不仅聚焦雕艺全产业链的打造,还融合闽南绿色生态、两岸文化融合、智慧管理等方面元素,致力于形成一个集产业、文化和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标准化园区。林小强表示,海峡雕艺文化园的建成具有重大意义,一来是为张坂木雕的品牌升级和产业纵深发展提供重要载体,二来也解决雕艺产业目前工业用地、厂房用地紧张的状况。整个雕艺文化园不仅是标准化厂房,还会与文旅元素深度结合,打造成为台商区雕艺产业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