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4栋大楼计划9月底主体封顶
时间:2022-09-07 09:45 浏览量:

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4栋大楼计划9月底主体封顶

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目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各重点项目正在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期,掀起大干快上施工热潮,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进度稳步推进。记者看到,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据悉,站前广场4栋大楼将于9月底完成主体封顶。

在施工现场,机器声轰鸣,塔吊林立,工程车往来穿梭,多个作业面正同步施工。4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交付。该项目负责人陈山容介绍,4栋单体大楼中,1号楼和4号楼已于上个月完成封顶,剩下的2号楼、3号楼正在抓紧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主体封顶。地下三层混凝土结构建设已完成90%,地下室砌体开始施工,预计10月底完成。幕墙、室外管网、水电消防、机电、园林景观等同步穿插作业。整项工程将于2023年4月竣工。

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项目部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持续加大人力、设备资源投入,保障福厦客专能够如期开通运营。“为了追赶进度,目前有11个工作面同时作业、流水施工。”陈山容表示,项目部每天晚上都会召开协调会,倒排工期,解决当天的问题和困难,对第二天的人员安排和施工任务进行安排,前一天没有完成的任务会在第二天追赶回来。

据了解,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规划总用地面积6.47平方公里,总投资32.63亿元。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包括地上部分和地下部分。地下部分分成3层,其中地下第二层为社会车辆停车层;地下一层为出租车、社会车辆停车层及地下商业、换乘等公共区域,地面一层作为公交和旅游大巴停靠站,同时地上建设有4栋商业楼。该项目被列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库。

今年以来,台商区深入实施“项目攻坚2022”,全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目前已累计集中开工项目47个、总投资33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7亿元;截至7月底完成投资3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