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夺银 “海丝娃”队获佳绩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8-05 09:58 浏览量:
日前,由泉州市科协、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崇尚科学,逐梦航天”首届泉州市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在泉州市科技馆落下帷幕。泉州第五中学台商区分校“海丝娃”代表队参加太空之旅机器人技术挑战赛(初中组),表现抢眼,取得包揽冠亚军的优异成绩。

首届泉州市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共吸引了全市312支队伍、451名学生参加5个竞赛项目的角逐。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海丝娃”代表队经过一番精彩激烈的角逐,斩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海丝娃”代表队指导老师苏丁波、徐丽滨经验丰富,在赛前,他们多次组织教研活动,在教学方法和临场应变上提出了多维度建议。

首届泉州市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旨在通过组织青少年参与航天科学技术创意设计、太空探索和工程实践,促进航天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素质,培养航天后备人才,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服务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