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个月打击违规捕捞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8-03 10: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渔业资源和水环境管理,至8月31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全区开展打击违规捕捞的专项整治行动,遏制相关水域违规捕捞行为高发频发问题。

据悉,本次行动整治范围为全区所有水域段面,重点为洛阳江、百崎湖流域。整治重点为查处和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禁用方法,以及使用地笼网、密眼网等禁限用渔具进行捕捞的行为。

今年以来,台商区开展水产养殖整治行动,全区禁养区违规水产养殖已全部清退,取得了较好的生态和社会效果。但是,在日常巡查中及群众举报发现,洛阳江、百崎湖等水域仍有电鱼、违规设置渔具等现象,破坏了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近期,洛阳镇组织渔业站、河长办、河湖警长、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洛阳江联合执法巡查工作,重点对非法电鱼等情况进行摸排。同时在洛阳江渔船集中停放点张贴《禁止非法捕捞行为的通报》,营造打击非法电鱼及布设违规网具的舆论氛围。

在本次“亮剑”违规捕捞行动中,台商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局将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及时收集掌握证据,对群众反映较多的违规捕捞区域重点摸查,对洛阳江、百崎湖范围内的捕捞作业船舶(含“三无”渔船、筏、艇)进行清查。同时,加强检查与执法,坚持专项执法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始终保持对违规捕捞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将船舶作业动态纳入巡河工作内容,加密重点水域巡查;利用洛阳江河道警长联络室、海丝生态公园警务室,加强洛阳江、百崎湖等重点河段的守备力量和线索收集;涉及使用“三无”船舶从事违规捕捞行为的,依法予以没收,集中拆解取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