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涌泉”行动 | 台商区“最美人才之家”,最高奖励10万元!
来源 :区党工委人才办 时间:2022-07-19 11:0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涌泉”行动,拓展“人才之家”服务阵地功能,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集聚各类人才在区创业就业,泉州台商投资区决定开展2022年“最美人才之家”评选活动,获评“最美人才之家”有这些奖励办法。

评星定级激励。由区党工委人才办牵头开展区级“人才之家”的评星定级工作。经确认为区级“人才之家”的,起始星级为三星。对年度排名位居前2位的,给予晋升一个星级;三项及以上评分指标排名位居末位的,降低一个星级。星级评定情况作为推荐市级示范站和上报省级站点的重要依据。连续两次降低星级的,进行摘牌处理。

专项经费资助。2023年1月前,由区党工委人才办汇总各“人才之家”日常积分、阵地建设、人气票选、第三方评估综合得分情况,评选“最美人才之家”3-4个,按照第一至第三名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6万元运作经费补助(若第三名和第四名分值差不超过0.5分,按照并列计算)。经费拨付至“人才之家”挂钩单位,由挂钩单位根据“人才之家”运转成效拨补资金,所需补助经费从区人才专项资金列支。

评选范围

德润产业园、立亚新材等2个市级“人才之家”。

台商区创业园、泉台工业设计人才服务中心、台商区雕艺人才之家、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玖龙纸业党群人才服务中心、舒华党群人才服务中心等7个区级“人才之家”。

2022年7月31日前新建设的“人才之家”。

评选程序

日常积分(占80%)

依托泉州人才港湾信息平台进行积分统计,各“人才之家”活动记录或报道经审核发布后,管理后台将根据积分规则自动完成积分,无需申请(其中,同一活动报道类积分只计算最高级别,不重复计算)。此次评选活动日常积分统计时限为2022年7月-12月,每月积分情况在泉州人才港湾小程序公布。

日常积分(占10%)

2022年7月31日前,由区党工委人才办组织各乡镇、区直涉才部门人才工作者实地调研市级、区级和新创建的“人才之家”阵地建设情况,并填写《“人才之家”阵地建设情况评分表》。其中,2021年被扣分项目未整改到位的,按双倍扣分。

人气票选(占5%)

2022年10月30日前,由区党工委人才办举办“最美人才之家”人气票选活动,依托“智汇党群”微信公众号展示各“人才之家”风采,票数最高的“人才之家”给予5分,其余“人才之家”分数=(得票数/最高得票数)×5。

第三方评估(占5%)

2022年11月30日前,由第三方开展“人才之家”的知晓率和服务满意率评估,知晓率和服务满意率平均值最高的“人才之家”给予5分,其余“人才之家”分数=(知晓率和服务满意率平均值/最高知晓率和服务满意率平均值)×5。

“人才之家”活动预约方式

在微信搜索“泉州人才港湾”小程序,点击“人才之家”里的“预约服务”;选择拟预约服务的“人才之家”;填写联系人、联系电话、预约人数、到达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