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时间:2022-05-09 16:12 浏览量: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又有2所优质学校建设迎来实质性进展。泉州幼高专附属第二实验幼儿园项目施工招标顺利开标,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完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约并即将启动建设。这2所学校将新增3940个学位,极大缓解全区小学、学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日前,泉州幼高专附属第二实验幼儿园项目施工招标在台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该项目以公开招标形式并通过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共吸引了国内1224家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参与竞标。最终确定福建磊鑫(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泉州幼高专附属第二实验幼儿园选址台商区玉埕中学前,为台商区公办幼儿园,建设规模为1栋18班幼儿园教学综合楼,总建筑面积为9243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540个学位。该项目作为台商区重点建设项目,对解决区域学位不足、推动片区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福建省最早培养幼儿及小学师资的学校之一,办学130年来培养了一大批扎根基层、扎根基础教育的优秀教师和各类人才,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合作,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选派骨干力量组建管理团队,全面负责泉州幼高专附属第二实验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科研、日常管理工作,加快提升台商区公办幼儿园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台商区城建公司举行。

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五实验小学项目位于东园镇凤埔村,为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第二校区。作为市重点建设项目,其建设规模为72班、3400学位,规划用地面积406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694.11平方米。该项目的建成,有助于改善台商区办学条件,满足片区快速发展、人口高度聚集后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的需求,将极大缓解百崎湖东北片区的就学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