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1-11-19 08:50 浏览量:
泉州台商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台商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台商区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台商区贯彻落实措施。区领导梁炳辉、刘敏坚、丁尚光、赖丽水、刘刚、吴艺晖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福建和对泉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两岸融合主阵地、泉州城市新中心”,以乡镇换届为契机,深入实施乡镇领导班子治理能力提升工程,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深入开展“讲政治抓作风 提效能促发展”“勇担当善作为好干部评选”等专项行动,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区党员代表会议提出的“教育、文化、人才、健康”四个“强区”目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实践活动,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环境等民生短板,落实兜底保障。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和明年发展提供支撑。要抓好项目攻坚,对滞后项目列出清单、倒查分解、协调解决,同时全力冲刺“清障碍交净地”攻坚活动。迎接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考核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紧补缺补漏。深入开展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消防、环保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控管理,做好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的人员防护、食品溯源、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全面提升防控基础能力,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入区人员的排查工作,规范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健康随访等管理措施,形成风险人员的闭环管理。要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及时调整明确“应检尽检”“适时抽检”的人群和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实现全覆盖。要做好重点场所防疫管理,抓紧完成备用医学观察点的改造、培训、物资储备等工作,规范发热门诊、急诊和住院患者等医疗服务管理,严格做好公共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和定期通风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层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大督导力度,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