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标志性建筑 泉州台商区文旅场馆开工
来源 :泉州台商投资区新闻网 时间:2021-10-26 17:38 浏览量:
打造标志性建筑 泉州台商区文旅场馆开工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旅场馆项目效果图

坐落于百崎湖畔,备受各界关注的泉州台商投资区文旅场馆项目日前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极大程度补足台商区大型公建配套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台商区的城市形象。

据介绍,场馆主要由2栋建筑组成,通过室外平台连为一体。其中,公共文化场馆地上建筑面积59818平方米,共4层,包含青少年宫、文化馆、剧场、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科技馆、规划馆、综合展馆等;体育中心、商业综合体地上建筑面积12753平方米,共2层,主要建筑功能为丙级比赛场地。此外,连桥及室外平台共7830平方米;地下共2层(局部1层),主要功能为机动车停车库、商业区、设备区、群众体育活动中心下方的游泳馆。

台商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振表示,该项目将打造成台商区的文化名片,完善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周边群众提供一个高端的文体休闲场所,“选址在百崎湖畔,就是考虑到该地块区位优越,交通临近多条主干道,非常便捷。”

近年来,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不断深化公共文化项目立项和建设工作,推动区级公共文化场馆投资建设。区文旅场馆项目原计划工期34个月,预计在2024年8月份整体完工投入使用。按照施工节点,今年年底之前项目将进行桩基施工,2022年年底争取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将进行外立面金属覆盖的制作以及加工安装,并进行后期室内装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