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留工稳增促生产的十条措施》政策解读
时间:2022-01-14 17:04 浏览量:

《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留工稳增促生产的十条措施》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2022年春节将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留工稳增促生产,引导企业做好服务保障,鼓励省外务工人员留新区过新年,助力我区经济建设,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二、制订依据

根据《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员会 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促进2022年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的通知》(闽工信联运行〔2021137号)文件精神和泉州市疾控中心20211231日发布防控新冠疫情健康提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十条措施》。

三、主要内容

十条措施》涉及两方面十条政策。

引导省外务工人员台商区过年。发放补贴,关爱员工送温暖,关心职工身心健康,丰富员工文体生活,免费深度游了解台商区。

强化企业用工保障保障企业用工不断档。促进规上企业提产增效,激励重点项目持续生产,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规。

四、执行时间

本政策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331日(措施已经明确时间的,从其规定),相关实施细则由责任单位另行制定。

五、解读机关

十条措施解释工作由区民生保障局、区财政局、区科技经济发展局、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区公园公司、总工会、区团工委、区妇工委、惠安县供电公司各级企业工会承担

六、文件解读单位及解读人

区民生保障局         小黄  27390571

财政             小陈  27398867

科技经济发展局     小王  27398882

教育文体旅游局     小张  27398857

区公园公司           小丁  87591600

总工会             小张  87592110

区团工委             小陈  27559606

区妇工委             小陈  27559606

惠安县供电公司     营业厅  2721218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